如何投放广告,我想投放线上广告( 二 )


3、如果投oCPC , oCPC的竞争力取决于出价、预估点击率和预估转化率三种 。 你的产品转化成本对oCPC的效果影响很大 。 如果你的转化成本较低 , 转化率较高还OK 。 如果你的产品转化成本已经达到50块一个 , 你只设置了100块预算 , 那可能2个转化就投放完成了 。 并且 , 因为投放oCPC系统会帮你试投不同的用户 , 找到愿意转化的人然后学习接下来投给什么样的人才效果更好 。 所以也有可能100已经花完 , 系统还没有找到合适的人 。
那投广告是预算越高越好吗?这是可以根据你的转化成本和转化量目标计算的 。
如果你的转化目标T是一天20个 , 转化率CVR是5%(那么20个转化需要20/5%=400个点击) , 点击率CTR是2%(所以400个点击需要20000次展示) , 你定向的客户CPM浮动在12-20之间 , 也就是也就是1000个展示需要10-20元购买 , 这里如果我们取安全值20元 , 所以你如果要达到20个转化目标 , 需要设置20*(20000/1000)=400元的预算 。
预算=(T/CVR/CTR/1000)*受众CPM
T是转化量目标 , 建议这个值先高后低 , 便于系统积累你的广告用户 , 达到更好的效果 。
二、你想把广告投给谁——受众
受众对广告的影响 , 常见的有以下几种:
1、受众太窄:如果你的受众很少 , 再加上需要参与竞价的关系 , 除非出价比较高 , 否则广告是投放不出去的 。 但如果人群质量很高(比如使用DMP圈定了人群) , 希望保证曝光的话 , 可以尝试CPM , 优先考虑曝光量而不是转化率——不过这只适用于已圈定了高质量人群的情况 。
2、受众太广:这种情况对曝光的影响比较间接 , 并且现在头条已经有oCPC、CPA这样的智能投放方式 , 所以影响不大 。 如果投普通CPC , 受众太广 , 就有可能投到不适合的人(要么点击成本过高 , 或者投出去没有人点击) , 那系统就会基于这个初始表现判定你的广告效果不好 , 进而减少投放 。 如果一定要使用CPC , 建议还是建多个广告组分开投放不同的受众 。
3、受众重叠过多:这种原因最常见 , 但最容易被忽略 。 最常见的情况是多个广告计划同时对同一个细分的受众投放 , 这样系统会避免重复投放而选择预算或竞价比较高的广告优先投递出去 。 建议将客户分流 , 做到针对不同受众投放不同广告 , 对症下药 , 每一分钱都用在刀刃上 。
问:某电商客户使用APP名称定向 , 两个广告计划同时投放同样的三个APP , 还做了不同的广告创意 , 但依然发现两个计划广告量都比较少 , 并且成本还有升高的情况 , 为什么?
这是因为三个APP覆盖的人群过少 , 这样两个广告其实有很大部分的人群是重叠的 , 两个广告为了竞争这部分人就会相互抬高出价 。 若非做测试需要多个计划同时做细分定向 , 为了放量考虑建议不要这样投 。
三、你最多愿意出多少价格来获取用户——竞价
大家都知道出价太低会导致投放不出去 , 但是多少是太低?其实 , 在竞价上 , 除了价格的高低 , 出价方式也是非常影响广告投放的 。
常常有广告主反馈双十一或大促期间放不出量 , 而很多客户又有一定量的消耗任务 。 这个时候 , 有经验的广告主除了投放品牌之外 , 在竞价方面 , 除了投放常规的oCPC和CPC , 还会选择CPM的方式来补量 。 因为CPM不考虑点击率的因素 , 所以在竞价时竞争相对容易 , 一般来说能够获取到一些曝光量 , 不过人群质量还是不如CPC和oCPC的 , 毕竟没有点击率和转化率因素的考虑 。
但是针对一般投放而言 , 竞价方式上我们还是建议用oCPC出价 , 因为oCPC是按照你的转化目标成本进行优化的 , 并且这个转化目标你还可以自定义 。 下载安装激活、表单提交、电话拨打等等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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